close

 

在天氣變涼的時候, 我意識到是換季的時候了

一到換季的時候, 少爺我的心裡就不太舒服


覺得好像很久沒有買東西來玩玩了
!?  

看看自己的荷包

……連小數點包含在內一共有六位數


可是手又很癢!! 好想買東西啊!!!!!

就在本少爺在一邊逛著購物網站一邊嘴裡念著靠北邊走的時候, 

接到了iTry試用情報王的電話, 少爺~有新東西要不要玩看看!?” 


雖然我的事業做很大很繁忙, 

不過一聽到有新3C可以玩, 

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說 “
啥? 你當我很閒喔!? 

趕快拿來給本少爺玩一下!
” 


就這樣, 這盒子隔天下午就快遞到了我的辦公室

  


這是啥? 電視播放器? 看看盒子上還寫了甚麼?

 


喔~~可支援許多媒體檔但是使用一個介面的播放器
還可以支持LAN

在電視前就可以看家用電腦裡的媒體檔




 聽起來是不錯, 先拆開來看看吧

  


機體本身長這樣

 


大小大概只比 Nintendo Wii 再厚一點點

 


看看有支援哪些輸出!? RGB, HDMI, AV Out另外有 USB Port x4, LAN Port, Mic-in, Audio Out





遙控器 (中間那個大白圈就是代替滑鼠的方向桿)

 


電壓有支援 100~240V

 
 


有點遺憾的是廠商只提供RGB Port, 但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此輸出, 還是AV Out 比較common一點.

 


接著開機來看看吧!! 

 

 
剛開機時, 機器會自動偵測是否有連上網路

我還沒插上網路線, 所以當然連線失敗

 


從上圖可看到螢幕下面有四個選項, 分別是 PC影音, USB影音, 電視上網, 應用服務

因為沒連上網路的關係, 所以PC影音, 電視上網, 及應用服務都不能使用


讓我來把網路線接上

 
 


首頁一下就跳出來, 還會自動跳畫面, 多半是顯示些生活資訊

   


看看系統資訊, CPU是使用VIA的




機器本身有支援無線網路, 只需使用USB的無線網卡即可




回到首頁後, 我選擇了右手邊的第四項MV專區, 出現的是YouTube

 


其他電影, 綜藝, 運動, 時尚通通都是YouTube




甚至王建民也是從YouTube上看到他的新聞





在選擇藍色的應用服務專區, 首先出現的是生活資訊, 其中涵蓋了許多生活情報

 




進入了用戶服務的專區, 其中第四項有線上更新,讓使用者可以在線上更新韌體

  


點選黃色的電視上網

 


入口網站陳列出目前台灣較人氣的網站





遊覽器是使用 Mozilla FireFox

 



但是在電視上所顯示的字體太小, 必須拉大才看得清楚

 


在網路相簿中, 則是各大網站所提供的線上相簿

 


經過設定後, 可看到你想看的網路相簿

 


在影音分享專區當中, 有幾項分類, 同樣的都是透過 YouTube來播放

 



也有提供一些線上電台

 



一些Embedded的功能就簡單的介紹到此, 來看看PC影音是怎麼回事

 事先在家用的電腦裡先設定一些共享的資料夾, ZinTV馬上就可以找到



(
共享資料夾一旦被機器讀取到, 要再更新裏面資料時, ZinTV必須重新開機, 有點不便)



讀取的速度也很快, 畢竟是在LAN裡




音樂也讀取OK




影音也可以讀到




播放也算流暢, 就像在自己的電腦裡播放一般

 


從遙控器上的四個顏色按鍵算是捷徑, 

我先點了綠色的USB影音
機器即開始讀取我的USB隨身硬碟 

(速度有點慢, 有時還會失敗, 要重開機才讀的到)

我的硬碟本來就有分割成兩個磁區, 一個未命名標籤, 一個則是MEDIA標籤

 



看看MEDIA裡有甚麼吧!?

 


(目前只讀到了圖片檔, 也許是檔案太多, 所以讀取的時間很慢)
影片檔終於出來了

  


先看看圖片

 


音樂部分就比較慢了些, 不過還是有讀取到
 有支援中文的檔名

 
 


播放時, 有顯示
視覺效果






雖然有讀取到, 不過因為是照檔案名稱來顯示, 

所以沒辦法看到檔案本身的內容, (例如說歌手及專輯)

也沒有照我的資料夾分類, 它把所有的MP3檔都放在同一個介面選單上, 

這樣要找歌就有很大的困難!! 必須要一頁一頁翻轉.

根據廠商表示正式版會修改!
 
接著來看看影片的部分吧!



我事先將檔案格式及解析度先打在檔案上, 這樣要看的時候就比較清楚
試試第4號的RMVB格式, 解析度是 704X396
全螢幕的效果還不錯, 聲音也很流暢





再來是第5號 WMV 9 的格式, 解析度是320x240

也許是解析度的關係, 顯示起來就很差, 機器並不能選擇播放的尺寸, 這有點可惜

 


第3號是 XViD格式, 解析度 640x480

這就還OK. (內容為成人唯美動作片, 不便拍照)

 


再下一頁還有一些媒體檔可供測試

 


試試XViD的720x480 吧!! (顯示也不是很好, 不夠細膩)

 


另外去借了兩片的HDTV檔來測試

 


檔案格式如下是RMVB, 只有一個檔, 沒有其他聲音檔
Video: XVID 960x528 23.98fps 1305Kbps [Video 0]
Audio: Dolby AC3 48000Hz 5ch 384Kbps [Audio 1]


   



有畫面, 但是沒聲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5.1聲道的關係!? 所以沒有聲音輸出來
改看 DVDRip.XVid 的檔案也是如此, 就是沒聲音
在電腦裡看聲音卻很正常的播出

我另外還準備了一些檔案, 但是機器並沒有讀取到這些檔案:
l           [MP4_320x240] Fly_Cinderalla_PSP.MP4
Video: MPEG4 Video 320x240 29.97fps [Video]
Audio: AAC 24000Hz stereo 768Kbps [Audio]
l           [MPEG-2_720x480]BoA - My Name.mpg
           Video: MPEG2 Video 720x480 (16:9) 29.97fps 6000Kbps [Video]
Audio: MPEG Audio 48000Hz stereo 192Kbps [Audio]
l           PMP 格式 (放在PSP上看的媒體檔) 也沒辦法讀取到


機器本身是很方便, 可省去許多轉檔的動作, 

但是卻演變成把時間花在尋找可以支援播放的媒體檔, 

對於一般家庭使用者來說, 還是有許多的不便.


在內建的程式中, ZinTV提供了多樣化的資訊娛樂給予使用者, 

就算是不常使用電腦的人也很容易入手, 但是在USB影音或PC影音方面, 

還是需要些對電腦媒體有概念的人來操作. 

不然我想客服可能常常接到
怎麼沒聲音?怎麼影像不清楚?是不是機器壞了?
之類的電話.

總之, 我認為這產品還是有很大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