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杯在1994年買了一台Mercedes-Benz E220 之後


這15年來沒換過車


老賓士這一兩年來開始出現問題


原本想開到報廢, 後來想想


老杯差不多要退休了, 之前一直想換台SUV休旅車, 念了好久


不如趁這機會換台車當做退休禮物


我就開始了上網做功課, 去各家展示間拿DM安排試車


從Mercedes-Benz的ML350, BMW X5, 試到 Lexus RX450h, & Audi Q7


原本嫌Q7太大隻, 剛好遇上


Audi Q5




尺寸也剛好, 外型比同級的 X3/GLK討喜 (個人感覺)


價錢也算可以接受 (跟上一級的比起來)


最重要的是: 老杯很滿意


只是顏色上的選擇我們的認知差很多


我個人比較偏好 軍艦藍, 老姐喜歡隕石灰/深海藍, 老杯覺得選安全色比較好


最後出錢的是老大, 也剛好有一台 水晶灰 空車


那...就直接牽回家了




這兩年 Audi 車系的設計我很喜歡



Audi Q5




噹噹噹噹~ 招牌LED日型燈


Audi Q5




亮相囉!!


Audi Q5




鑰匙


Audi Q5




2.0 T 我覺得已經很夠跑了, 馬力跟我的 e46 330i 差不多呢


Audi Q5




很殺的頭


Audi Q5




嗯~~ 45度角沒 e46 漂亮


Audi Q5




Audi Q5




渾圓的屁屁


Audi Q5




Audi Q5




水箱蓋上的mark, 聽說久了會龜裂


Audi Q5




quattro 代表 全時四輪驅動


Audi Q5




兩個尾管


Audi Q5




這頭燈真的很漂亮


Audi Q5




這個框框隱藏著洗車頭燈的噴嘴


Audi Q5




白天開著LED日行燈


Audi Q5




側方向燈也做在後視鏡上


Audi Q5




這個鋼圈我不喜歡, 還是單五爪比較漂亮


Audi Q5




預設是使用95無鉛, 不過我還是都加 98


Audi Q5




駕駛座


Audi Q5




前面就長這樣 (聽說跟A4差不多)


Audi Q5




銀色的鋁飾版比較有現代感


Audi Q5




6/31掛牌快一個月才開720公里


Audi Q5




MMI 系統老杯完全不會使用, 我也還沒教他 XD


Audi Q5




雖然有送一條iPod連結線, 可是接上去AMI (Audi Music Interface) 不能直接在iPod選歌,


在MMI上也看不到中文, 所以我乾脆就不用iPod了, 改用 SD 卡 (可支援到16GB)


Audi Q5




隨車基本配備的音響是 Bang & Olufsen


使用SD卡無法播AAC檔, 我又懶得將iPod裡的音樂改成AAC, 可惜了這台音響


Audi Q5




雖然是keyless, 但是我還是習慣把鑰匙插進去發動


Audi Q5




不插也可以直接按 Start Engine

Audi Q5




接下來是一些車上的裝置


Audi Q5


Audi Q5




MODE 長按可透過AMI切換MMI上螢幕的外部輸入
(我裝了台製GPS/衛星電視/DVD/倒車影像, 都是從這切換, 也可從這裡選換歌喔~)


Audi Q5


Audi Q5


Audi Q5




手動換檔是+在上-在下  跟我的330i 不一樣, 有點不習慣


Audi Q5




倒車雷達, ESP, 斜坡限速系統


Audi Q5




坐椅調整只有兩個記憶, 而且是兩隻KEY使用兩個, 這好像有點......


Audi Q5


Audi Q5


Audi Q5




中控置物箱


Audi Q5




可以往前滑, 但是我不喜歡, 有時手壓在上面會不小心就往前


Audi Q5




中間那個好像是行動電話裝置, 置物箱沒有很多, 不是很方便放小東西


Audi Q5




座椅調整


Audi Q5




4個車門下方的置物空間都還可以放一公升的飲料


Audi Q5




後座, 那個中間凸起的部分讓我很不喜歡


Audi Q5




號稱可以傾斜調整後椅背的角度, 實際上最多只有這樣的距離而已


Audi Q5




附上娃娃安全椅的扣鈕


Audi Q5




可調式的頭靠


Audi Q5




杯架真多呀~


Audi Q5




後座的冷氣讓怕熱的老媽讚賞不已


Audi Q5




還有一個點菸器電源


Audi Q5




防眩光的後視鏡


Audi Q5




調整天窗的控制


Audi Q5




原本全景式的天窗掛上布簾


Audi Q5




拉開後


Audi Q5





天窗最多只能開到一半


Audi Q5




後行李箱空間不如預期, 要平放一組高爾夫球具都有點困難


Audi Q5




隨車附上置物帶


Audi Q5




醫療包就放在旁邊, 把它拿掉應該就可以放球具了


Audi Q5




工具箱


Audi Q5




充氣式的備胎, 旁邊那是DVD機


Audi Q5




要使用最大空間就必須把後座往前倒下來


Audi Q5


Audi Q5


Audi Q5




業代送的原廠尾飾管


Audi Q5




我喜歡這個倒車雷達系統


Audi Q5




GPS裝的是Papago X3, 不是很好用


Audi Q5




倒車影像


Audi Q5




這一個月開下來


覺得很好開


路上很少看到一樣的車


跑山路上下坡也很有力


過彎很順暢, 迴轉半徑小


油門&方向盤都很輕 (跟330i 差好多, 330i 比較扎實......)


也很省油


原本還有送原廠車頂架, 但是想不到要裝甚麼, 所以就擱在儲藏室裡

比較可惜的是它的影音系統MMI 無中文化, 這點輸BMW一截

也不是採用光纖MMi, 也沒辦法再加裝 Dension Gateway 500

不然就可以直接透過AMI觀看 iPod Video/iPhone 的影片了

除了這些, 目前為止我覺得這是一台好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