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部電影叫 "型男飛行日記 (Up In The Air)"

裡面男主角 George Clooney 打包行李的時候既快速又簡潔

拉行李過機場安檢時又快速, 應該很多人都很羨慕

其實只要是常搭機出差的人都有自己的小撇步

例如: 出移民關又遇到人多的時候就去排最靠左或右邊的那條線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適用)

因為當 外交禮遇機組人員通關處 沒人的時候, 就會幫忙消耗最靠近它那排的旅客

出差的話, 其實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如果沒必要我一律都是將行李直接拉上飛機

我一般的出差行程都是7天~10天左右

由 台北-上海-深圳-香港(過境居多)-台北


最近天氣怪, 上海8度, 深圳卻有28度


所以要怎麼帶衣服就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我的工作並不像 George Clooney 一般需要穿西裝

不是一套西裝三件襯衫就能搞定的

所以讓我來介紹一下我是如何打包我的行李的




這是女友去年送我的 RIMOWA Topas Titanum Cabin Trolly 登機箱


行李打包


打開來的大小 大概是這樣, 其實能裝的並不多


行李打包


再來看看本少爺的衣櫃, 要從當中挑出適合7天左右出差的衣物


行李打包


先決定大體積的外套, 因為要先去上海(冷), 所以厚外套是必備的, 如果出國當天台北也冷的話


就可以直接穿在身上再登機


行李打包


把它放在上層


行李打包


這是我的衣物收納袋, MUJI 買的分上下兩層


行李打包


帶一條半正式的卡及褲, 這條Porsche Design 的卡及褲算是通風排汗行, 天氣稍熱的時候穿起來非常舒服


行李打包


帶兩件排汗POLO衫, 畢竟是出差, 不穿襯衫改穿POLO也比較得體些


排汗衫比較不怕皺, 可以隨意折, 萬一出國有機會打高爾夫的時候也可以派上用場


行李打包


一件薄的毛線衣, 我是帶連帽薄毛線外套, 這樣也可以內搭穿在厚外套裡面


行李打包


將三雙襪子跟三件內褲及兩件T-Shirt(當睡衣或內衣)放在上層


下層就放進卡及褲&薄毛線衣


行李打包


再來是硬殼的收納袋用來放襯衫


行李打包


還附上領口環避免領口塌掉


行李打包


就像這樣, 記這帶的襯衫到達目的地飯店後要掛起來, 這樣才不會太皺


行李打包


上面再放入剛剛兩件POLO排汗衫


行李打包


接著是一些瓶瓶罐罐的生活用品


常出國, 我以我都會弄些旅行組以方便攜帶


瓶瓶罐罐的帶太多真的用到的量很少, 又重又占空間


不如將它輕量化


行李打包


因為整個行李是要拉上飛機, 為配合安檢規定, 要將所有瓶罐放入一個1L大小的透明袋子裡


我個人是用這種小的網狀的透視袋(不到1L), 過安檢的時候亞洲各個機場人員倒是對這沒意見, 美國線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只出差7天, 所以我準備了 (由左至右) 化妝水(自裝)、洗顏液、沐浴乳、潤髮乳、洗髮乳、乳液、髮膠(自裝)


行李打包


後面還可以塞進面膜及眼膜 (連續住幾天飯店皮膚真的會很乾, 有閒的時候敷一下很不錯)


行李打包


萬一要帶的東西比較多, 可以改帶大的透視袋


行李打包


隨行小刮鬍機、小剃鼻毛機、小電動牙刷都可裝進上方的小袋子裡


行李打包


最惱人的就是這些線, 也通通裝進小袋子裡


行李打包


好了, 用品就這三樣


行李打包


通通放進行李箱裡


行李打包


因為聽說深圳會下雨, 所以在帶一件防潑水的薄外套


行李打包


塞在厚外套後面, 也可以登機時先穿上


其餘空的地方可以隨個人需要放東西 (例如: 球鞋或公司要用的文件樣品之類的)


行李打包


蓋上就大功告成了~


行李打包


最後再揹上電腦包, 就可以出發了


電腦不要放進行李箱裡, 因為有些機場安檢會要求把電腦拿出來


這樣既浪費時間又讓後面的人用厭惡的眼光看著自己


所以還是揹個電腦包比較實際, 還可以把護照皮夾手機、書本、NDSi 通通放在包包裡一起過


才不用在那邊掏左掏右的又讓後面的人對著自己的後腦勺嘆氣




東西真的不要帶太多, 有多少次出國是將"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帶去結果一次也沒拿出來過?


有預算的話髒衣服就送洗, 沒預算就自己在浴室洗再用吹風機吹乾. 一般飯店裡都比較乾燥, 所以大部分隔天都會乾.


短期出差還是要簡潔, 行動力才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